Wednesday 13 June 2007

suse 硬盘安装

其实跟安装SuSE 10.0一样,大家完全可以查看精华或者以前的帖子。

有些朋友还没有成功,就挑重点再把我的体会简要的写一下。

*需要软件

Winrar 或者 UltraISO(推荐)

SuSE 10.1 5CD (现在DVD暂时没有出,如果是DVD方法相同,本文以32位SuSE Linux为例:SUSE-Linux-10.1-GM-i386-CD1~5.iso)

Grldr

一 安装前期准备

1 在硬盘里空出5G左右的空闲硬盘空间用来安装SuSE,建议多一些。

2 在windows里某个磁盘(空闲空间在3.3G以上可以是NTFS格式)建立一个目录,比如D:\suse。用Winrar 或者UltraISO 解压iso镜像到suse目录。

3 把D:\suse\boot\i386\loader目录下的linux和initrd复制到根目录(比如D:\)

4 把Grldr复制到C盘根目录并且修改C:/boot.ini,在 我的电脑 – 属性 – 高级 – 启动和故障恢复 – 编辑 或者直接在地址栏输入C:/boot.ini。在最后一行添加C:\grldr="GRUB"

二 安装

1 重新启动,进入GRUB – Enter Command Line

2 输入 find /linux 得到解压镜像目录所在的磁盘比如(hd0,4)

3 输入 kernel (hd0,4)/linux 回车

4 输入 initrd (hd0,4)/initrd 回车

5 输入 boot 回车

6 如果正常的话进入蓝色的提示屏幕,选择语言、键盘类型、安装选项什么的,都是简单的英语,不做说明

7 选择硬盘安装,本例是hda5,这里可能有不同,选择刚才解压的文件所在的目录。然后输入/suse回车

8 开始熟悉的图形界面了

nvidia显卡驱动安装

1 下载

http://download.nvidia.com/XFree86/L...-8756-pkg1.run

2 开终端init 3

3 ./NVIDIA-Linux-x86-1.0-8756-pkg1.run -q

4 sax2 -r -m 0=nvida(0是数字,不是字符)

5 配置,打开3d

====================================================

ati显卡驱动安装

1 到http://www.ati.com下载最新驱动,本文以移动x300为例,下载好的驱动是

ati-dirvers-installer-8.24.8-x86.run

2 ./ati-dirvers-installer-8.24.8-x86.run --get-supported,会生成一个支持平台/显卡的列表

3 ./ati-driver-installer-8.23.7-i386.run --buildpkg SuSE/SUSE101-IA32 (最后一个参数根据实际平台/显卡从以上列表中选择)

4 生成类似fglrx_6_9_0_SUSE101-8.24.8-1.i386.rpm的rpm

5 rpm -ivh fglrx_6_9_0_SUSE101-8.24.8-1.i386.rpm

6 init 3

7 sax2 -r -m 0=fglrx

8 配置。此处还是无法打开3D是正常的,实际已经打开,重启运行glxgears即可测试

注意,ATI装完驱动不能直接开XGL----Thruth

开启xgl(前提是安装好驱动并打开3D加速)

1 以root登陆,开yast ,确定xgl和compiz已经安装

2 编辑/etc/X11/xorg.conf,找到如下

Section "Device"

BoardName "GeForce 6600"

BusID "5:0:0"

Driver "nvidia"

Identifier "Device[0]"

VendorName "NVidia"

Option "NoFlip" "True" #加上这一行

EndSection

然后在最后加上

Section "Extensions"

Option "Composite" "off"

EndSection

3 编辑/etc/sysconfig/displaymanager,找到DISPLAYMANAGER_XSERVER="Xorg",修改为DISPLAYMANAGER_XSERVER="Xgl"

DISPLAYMANAGER_XGL_OPTS="-accel glxbuffer -accel xvbuffer",修改为DISPLAYMANAGER_XGL_OPTS="-accel glxbuffer -accel xv:fbo"

4 运行SuSEconfig

5 运行rm /var/X11R6/bin/X

ln -s /usr/X11R6/bin/Xgl /var/X11R6/bin/X

6 运行 gnome-session-properties ,在开始程序选项卡里点添加,添加compiz -replace ,确定后再添加gnome-window-decorator

7 运行 gconf-editor ,找到apps => compiz => general => allscreens => options,双击右边ACTIVE_PLUGINS 确认

gconf

decoration

wobbly

fade

minimize

cube

rotate

zoom

scale

move

resize

place

switcher

water

在列表框,如果没有手动添加

8 注销OK

9 kde配置,复制

[Desktop Entry]

Encoding=UTF-8

Exec=compiz --replace decoration wobbly fade minimize cube rotate zoom scale move resize place switcher water & gnome-window-decorator &

GenericName[zh_CN.UTF-8]=

StartupNotify=false

Terminal=false

TerminalOptions=

Type=Application

X-KDE-autostart-after=kdesktop

另存为compiz.desktop,拷贝到/home/user/.kde/Autostart文件夹

建议重启机器吧!

添加安装源

1 开yast,添加安装源

2 如果有add on CD可以点添加,点本地iso,找到iso

3 添加http源,服务器添packman.iu-bremen.de,目录添suse/10.1,确定。中途可能会有警告,选择是就可以了

4 添加ftp源,服务器添ftp.gwdg.de,目录添pub/linux/misc/suser-guru/rpm/10.1,确定。

5 添加http源,服务器添download.opensuse.org,目录添distribution/SL-10.1/inst-source,确定。

6 添加http源,服务器添download.opensuse.org,目录添distribution/SL-10.1/non-oss-inst-source,确定。

3、4、5、6几步以及最后的确定可能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请耐心等待。

安装mplayer

1 确定楼上的安装源添加成功并开启

2 确定lame,toolame,faad2,libxine1,mad,w32codec-all,DirectFB,libdvdread,lirc,libdv已经安装,没有的就安装。

3 确定2完成后搜索mplayer,安装即可

4 此时xine也支持几乎所有媒体播放了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