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07

什么样的人热爱开源社区

开放源代码领域资深专家PHP之父Rasmus Lerdorf,在互联网精英技术大会上谈到了自己喜欢上开放源代码的过程。他认为,有四类人对开放源代码热情最高。

Rasmus Lerdorf现在是Yahoo!全球的架构师。他在1995年成功开发了PHP项目,被誉为PHP之父,同时他对其他一些开源项目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Rasmus Lerdorf总结认为:

第一类是精英人群。Rasmus 说这些人知道需要通过合作,才能完成更多的工作。他说,"只有我愿意把这个代码给别人,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话,这样别人才可能跟我组成同伴小组。"Rasmus说,很多人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会更容易解决一些大家共同面对的问题。

第二类是自我表达欲望特别强的人。"画家总是特别希望别人看到他的画,"Rasmus说程序员也希望别人来承认他们,让他的同伴和同事知道他在做什么,这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Rasmus说虽然编程的过程很枯燥,但是通过编程最后解决了某个问题,"我会非常高兴"。

第三类是拥有很多激情的人。Rasmus说很多人没有太多的社交活动,但是与别人分享劳动成果会让他觉得非常兴奋。在与很多人互动中,他们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第四类是一些很奇怪的人。有些人认为通过他们的贡献,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好。因此这些人会很热衷于将他们的成果贡献出来。()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