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08

why I love twitter

1)Mini Blog
我用twitter主要是记事,比如买了iphone,或者今天看了火箭对犹他的比赛,犹他打得总是那么丑陋还能赢,我只想说这一句,就不用劳师动众写到blog里了,所以这叫mini blog。


Twitter in Plain English from leelefever on Vimeo.

2)Share Status
然后在twitter上加我为好友的人,就能看到我这些话,就知道了我在做什么,同时我也会知道我的朋友们都在干什么。对友善的人,这个很有帮助。(自闭的就不用考虑这个了)

3)Time Line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比如今天网络公司给我打电话说给我一个什么offer,说完全免费,我就留在twitter里,否则,日后它收我钱,我都忘记他们哪天给我打的电话。没办法和他们理论。或者向我那个iphone,几年后,我都会知道我那个电话跟了我多久了,像我以前那些经典电话Matrix 1中的nokia 8088,Nokia QD, Blackberry我都忘了什么时候的事了,或者与谁相识多久也都全靠猜和估计了,有了twitter,也不用总记得哪天是与女友的周年庆了。

4)Widely Supported
用twitter可以更新同步facebook,blog上的status,很方便,如此可以把facebook上的status都保存记录在一起,可以自己回顾最近都做了些什么,facebook上是不能记录以往的status的,twitter正好弥补。而且还可以用Messenger去更新twitter。真正的体现了web 2.0 的mashup。支持twitter的网站和程序数以百计了,而且不错的点子层出不穷。比如twittervision.com/local/london,就能看到london在twitter的人所在的位置(目前这个网站还是beta,有些bug,不过类似的网站数百计了。很多twitter的应用)。
国内有个中文的叫饭否,但是就支持程度和与其他网站协作的能力饭否还差很远。

5) Alternative Email
与一些新结识的朋友留下联系方式,不用bla bla bla说上很长还容易错的email了,直接留twitter,方便好记,还不怕junk。越来越多的IT geek都用这个作为联系方式了。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