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08

乱世出英雄:破7_猪圈防盗门_Olympic

中国的国家主席就像我们物理系的学生会主席,像我这样的物理系学生躲都躲不及。中国最近太乱了:

1。人民币增直,破7
路透香港4月11日电--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徘徊,周四人民币终于破7,对美元汇率升到了15年来的最高.香港居民抢购人民币,海外热钱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入中国,经济学家们甚至开始谈起了之前不可想像的情况:人民币是否会再进行一次性升值?

全球股市疲软,房市颓败,美国央行频频减息,使得美国和香港一起进入负利率时代.而人民币较一年前已经升值约10%,一季度升幅折合整年高达17%.买入人民币,就算存在国内银行里吃一年4.14%的利息,一年後也能有14%左右的回报,它的相对低风险和高回报,使得人民币套利交易成为了海外投资人垂涎的肥肉.
详见:http://cn.reuters.com/article/columnistNews/idCNChina-956120080411?feedType=RSS&feedName=columnistNews

2。通贸膨胀
猪肉的疯涨又引起治安问题,就是农民的猪圈成了小偷眷顾的地方。好多农民不得不住在猪圈里防贼。我看做防盗门的厂家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把防盗门推广到农村的千家万户了。

3。北京奥运在海外受到不公平待遇
气得我要死,但是从这些事件后的观察与思考中,我觉得这个事件大大加强了中华民族(除了藏族)的爱国情怀与凝聚力,一些反中势力想借此削弱中国的经济实力,但是在我看来,这会促使中华民族的又一次欲扬先抑的腾飞。

英雄的民族又要有英雄出现了。想做英雄的早该或者已经蓄势待发了。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