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08

喜欢学习的人大都快乐

初来英国的时候,最大的反差除了london之破外,就是这里的人的精神风貌。
除了在上班高峰期,几乎大家脸上似乎都挂着微笑,与国内大多数人都愁眉不展的忙碌相差颇多。
还有便是在公共场合,尤其是bus,train,地铁里,很多人都会背着大大的包,说实话很丑,包里大多都装着一本厚厚的小说或是其他读物。免费报纸更是满天飞,整天躲都躲不过来。

随着自己慢慢的适应这边的生活的时候,也是学习工作需要,要学很多很多东西,慢慢的觉得学习是可以修心养性的:喜欢学习的人,潜意识里总是会主动的去发掘他人的优点来学习,完善自己。而那些浮躁的厌学分子,他们可能更多的是挑剔别人,埋怨生活。相比之下,喜欢学习的人会快乐多了,这可能就是西方这些国家的人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的原因吧,毕竟他们的人平均阅读时间远远高于中国的水平。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受教育多的人为什么会给人一种素质蛮高的感觉,重要的并不是学的东西的多少,而是那种学习的态度。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