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October 2008

HOWTO: Gnome下节省系统资源的输入中文方式

最简单的方式输入中文就是在System-Administration-Language Support里选中'enable support to enter complex characters'.但是这样会使得scim的进程一直在后台占用一定的内存,不太‘干净’。

1。每次都是在gnome的popup menu里选择input methods-scim又太过麻烦

2。在~/.profile最后加上(出自man scim)
GTK_IM_MODULE="scim"
export GTK_IM_MODULE
这样开机会自动启动scim但是可以方便的通过右键点击图标去关闭;如果想在输入中文,只要随便打开gnome的程序,scim会自动跟着打开,关闭gnome程序,scim也会跟着自动关闭。如此可以在不需要输入中文的时候,节省些系统资源。

此种方式的输入法是全局的(global),在所有运行的程序中都可以直接输入中文。

3。在~/.bashrc最后加上(出自man scim)
GTK_IM_MODULE="scim"
export GTK_IM_MODULE
每次要输入中文,要通过terminal去启动相应gnome程序,否则通过点击快捷图标,不会启动scim。

但是如果要在fedora下,须在这两条命令前执行以下命令,否则输入法会随着login自动启动(ubuntu的.bashrc已经自带此命令)
# If not running interactively, don't do anything
[ -z "$PS1" ] && return

此种方式的输入法只是针对相应的运行的程序(session),只有在这一个程序内可以直接输入中文。(recommended)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