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08

灾区人民可以抱怨,其他人多做贡献,少废话

本来不想写什么关于这次5.12四川汶县8级地震,只是在我的twitter里记录了这个事件的发生。

我是一个党员,我觉得我自己是货真价实的,我集体观念和意识很强,虽然我喜欢看英雄主义题材的电影,但是我个人一直是相信集体,不愿以自己的意识来影响其他人,我希望世界是丰富多彩,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我真的甚至很相信我党,这可能比较可笑。

我也是非常乐观和阳光的一个人,我很少看悲剧和恐怖电影,就连摄影展我也不愿意看那些反映阴暗面的,能反映阴暗面的艺术家在我眼里最多是二流,而真正能把美好的事情表现的无比美好,这才是真正的艺术;我希望,而且也确实如此,生活当中太多太多美好的东西,每天多看看这些,就知道活着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了。我不羡慕那些所谓深刻的人,以他们的视角,生活太过丑陋,我情愿做像我这样的单纯的阿Q,把幸福留给自己,把痛苦留给那些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有想法的人类吧。相比之下,我觉得我这种境界更为高明,至少我自己一直是这么认为。

恩,说了太多自己的东西,回到我想说的topic上吧。四川地震刚过,看到了很多感人的报告和义举,这几天每每看新闻报道,我都会热泪盈眶,鼻塞,珊珊没有我这么多愁善感,她一听到我抽鼻子的声音就会笑话我。可是不出所料,很快就看到不计其数的个人评论开始大量出现,每个人都是媒体,这点很好,可是他们的想法中怎么就这么多批判意识呢。就像那些八卦新闻,没有一个明星是完美的,都被那些八卦无聊的媒体和个人批个体无完肤,似乎以此彰显自己的个性,同样这次地震的反馈也是,那些批评之词就要赶超那些感人的报道了,什么建筑师都在干嘛,为什么救援部队2,3天才到,有多少人死于这段时间,我就纳闷说这些话的人怎么不动动脑子,建筑的偷工减料,经过这次的事情,政府会无动于衷吗?那些救援部队的官兵会看不到吗,这些事情交给我们的集体去处理就好了;而且没有学过建筑的,即便学过建筑的也不该妄加指责,这种天灾人祸和建筑的投入也需要和当时的资金情况相符合,不可能我们要建一个楼,必须达到五角大楼的施工质量才可以批准建造。
不过话说回来,那些点到“密集人群的活动场所,比如学校,施工质量和针对突发事件的设计需要加强”这个内容的文章都不错,不过妄加批评的和八卦新闻无异。
还有些人很极端,我要是不在我的msn签名中加个彩虹,我就冷血,我就没人性,etc.他们这种忧国忧民的意识很值得赞扬,不过不知道他们是否想过,这件事清牵动的不是他一个人,而是所有地球上的人类,不用他说,我也会想着为灾区做点什么;更让我不舒服的事,我加了那个彩虹,他和我说谢谢,我真的是很火,如果你要是受灾家属,我接受,如果不是,不用他谢,让人很反感,还是那种感觉,似乎只有他关心灾区,别人都冷血。这样的行动我不反对,不过太过离谱就没那必要,有那个时间,还是对灾区对祖国多做些事实,打一小时工然后捐款更有用,毕竟大家都不是聋子和瞎子,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报道,不用你来指挥我们做“善事”。
再有就是有人开始崇洋媚外了,这点我一直都很不喜欢。日本救援队挖出尸体后,排队默哀若干分钟。于是就有很多个人的评论出现说日本如何尊重生命。我看了这些有点为我们的军人鸣不平,如果我们的救援部队和志愿者每每就出一个人就如此,那在这段时间里又有多少人会死去,我觉得日本那种态度反倒愚蠢,相反,中国的将士,尤其四川籍的军人,他们是如何忍着内心的痛苦的在救援,他们即便没有任何言语和行动上的表示,可是夸张日本默哀的人是否会想到我们的军人内心是如何的痛苦呢。

负面新闻看得不多,希望看到更多好的报道,少点抱怨,世界会更好。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