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07

zemax - Ray Aiming

I.光线定位 ( Ray Aiming )

Fig.1 在System/General中选择Ray Aiming卷标

 

II.光线定位的类型(Ray Aiming Type)

Fig.2 选择任一种光线定位的类型

(1)无 ( None ) 使用近轴入瞳尺寸和位置来决定光线追迹,忽略入瞳像差。对于中等视场的小孔径系统选用,表示不需使用光线定位。

(2)近轴光线参考 ( Aim to unaberrated [paraxial] stop height )使用近轴光线计算光阑面半径,考虑入瞳像差。对于F number小或大视场角的系统时选用。通常优先使用近轴光线参考。

(3)实际光线参考 ( Aim to aberrated [real] stop height )使用实际光线计算光阑面半径,考虑入瞳像差。对于F number小或大视场角的系统时选用。实际光线追迹影响近轴光阑尺寸时使用。

 虽然光线定位比近轴入瞳定位更精确,但在做运算的时候,大多数的追迹光线将花费2到8倍的时间。

III.设定结果

Fig.3 未使用光定位前


Fig.4 使用光线定位后的结果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