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April 2007

coord break旋转对称性问题总结

surfac: coord break如果和光源或者IMA surface的距离为0,会产生,正负方向旋转不对称的现象,不知道是不是个bug。
此问题发现在otter optics probe的设计之中。

解决方法:
a) coord break和光源或者IMA surface的距离设置为较小的剧烈,即可解决,比如0.0001,这样比较make sense。如果距离太小,0.000000000001,zemax也会出现对称性问题,可能是zemax对数字精度有一定的limit,如此小的数字当成0处理,所以又出现了之前提到的tilt不对陈问题。
但是此时各部件间距为相互垂直距离,而不是中心距离。
此种设计适合对光源和成像面的旋转;比如光源旋转后,其中心不因旋转而改变,所以各部件间距仍有意义。
b) 精确定位各光学器件的距离,如果要旋转,必须被旋转部件被两coord break前后包住;每部件间距离为0,此部件与其它部件的距离由之前的部件的thickness和最后的coord break确定(add fold mirror的默认设置)。如此也可以实现对称性。
但是,(虽然各部件距离是两部件中心距离),旋转角度很受限制,因为部件的旋转,导致其前后各部件无法在同一条线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师叔,你太有才了。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