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这波经济危机让我赶上了,撤离Canary Wharf吧。

撤离Canary Wharf。

You’ve packed up your desk at Lehman Brothers, rolled up that AIG umbrella and headed to the pub. But wait, there is still hope!




一切都这么迅速。
  • 上周末放出消息lehman brothers要倒。
  • 周一证实。
  • 周二与其密切合作的,尤其是次贷(不太懂这个词,不过就像牙疼,平时看着小事,发威时能整死人那种)方面的Halifax一开盘股票狂跌1/3。
  • 周三继续跌,最大到达40%,这时Lloyds TSB(这个老气横秋的银行)出来趁火打劫,并双方进行高端收购会谈,这时Halifax股票小规模回升,而Lloyds TSB净增长2%。当然Halifax的颓势不如Lehman Brothers那么迅速和夸张:曾经在美国抵押贷款债券业务上连续40年独占鳌头的雷曼兄弟,过去一周内股价暴跌77%,公司市值从112亿美元大幅缩水至25亿美元。公司股价一年内已下跌了近95%。
  • 周四,收购达成,英国政府力挺。这时Lloyds TSB股票已涨了58%。

本来,最近半年Halifax成了我的新宠,Debit Card和Credit card都转了过去,高利息,还很多overdraft免费免息的政策,实在讨人喜欢;而Lloyds TSB对overdraft的收费那叫一恨,我就看不过这种斤斤计较的公司,才彻底放弃他们。结果这么快就成了这个下场。

看到正式收购消息,再打开一次halifax的网页吧,过不了多久就变样了。哎。


No comments:

My photo
London, United Kingdom
twitter.com/zhengxin

Facebook & Twitter